巴基斯坦外长指责印度资助反巴虚假信息运动,呼吁联合国展开调查

巴基斯坦外长指责印度资助反巴虚假信息运动,呼吁联合国展开调查

国际大观察·2020-12-12 16:00

家政服务优惠价大放送!
近视、弱视、眼疲劳?让SLM来帮您!

【环球网报道】据路透社报道,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当地时间11日指责印度资助了一场针对该国的长期虚假信息宣传运动。不过报道同时提到,印度方面否认了上述说法,并称散布虚假信息的是巴基斯坦。

报道称,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,库雷希引用了欧洲非政府组织EU DisinfoLab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内容,称印度试图通过假新闻网站和网络组织操纵国际机构。

据路透社介绍,这份报告提到了一个由数百家虚假媒体和机构组成的网络组织,称该网络组织推动了欧盟和联合国机构的亲印度议程,以抹黑该国的竞争对手特别是巴基斯坦。报道同时提到,EU DisinfoLab没有详细说明该网络组织与印度政府之间有任何直接联系。

“今天,印度正在为自己的邪恶图谋操纵和滥用国际体系。” 库雷希还补充说,印度政府为该网络组织提供了资金。

报道说,库雷希呼吁联合国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立即展开调查,并将“10个由印度创建的、旨在诋毁巴基斯坦的虚假非政府组织”从名单上除名。库雷希还要求欧洲议会展开调查。

不过,报道同时提到,印度否认了巴方的指控,并称散布虚假信息的是巴基斯坦。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阿努拉格•斯里瓦斯塔瓦当天回应:“印度不会造谣。”

英国广播公司(BBC)10日曾报道称,独立非政府组织EU DisinfoLab当地时间9日发布一份名为《印度纪事》(Indian Chronicles)的调查报告,揭露一个散布虚假信息的庞大网络组织,该组织以“使巴基斯坦在国际上失去声誉”为主要目的,并影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(UNHRC)和欧洲议会的决策。调查显示,一名已故教授“死而复生”,许多已解散的组织“重新复活”,他们与至少750家假媒体一起被卷入一场为期15年的全球性虚假信息宣传活动当中,为印度利益服务。对此,有巴基斯坦人士表示,有必要在全球范围内抵制散布虚假信息的活动,而印度媒体内容的可信度也将因此大打折扣。

BBC称,尚无证据表明该网络与印度政府有关,但其很大程度上借助印度最大的电讯服务公司亚洲新闻国际(Asian News International,ANI)来放大宣传假媒体上的虚假内容。据悉,ANI成立于1971年,自称是“南亚领先的多媒体新闻社,在印度、南亚以及全球设有100多个通讯社”。EU DisinfoLab发现至少13篇由ANI发布的反巴基斯坦甚至是反华文章。

特别声明:本文为转载/投稿,仅代表该原作者观点。NESTIA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。

印度 巴基斯坦 新闻 国际

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 in Nestia App